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妈感冒吃药还能喂奶吗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在哺乳期间,吃了感冒药要隔多长间才能给小孩子吃奶呢?许多妈妈都搞不清楚。当母亲感冒后,最好是吃中药,像板蓝根、双黄连、参苏丸等。有一些西药,特别是药物说明书上注明哺乳期不可服用的可千万不能吃啊,特别是一些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母乳也可以继续喂,感冒是通过呼吸道传染,而不是通过乳汁,所以在喂奶和照顾宝宝时最好戴上口罩,以免传染给宝宝。如果宝宝有一点感冒症状,也可以通过妈妈服用以上药物后通过乳汁过给宝宝,比宝宝直接服药更安全些。

  如果产妇感冒了,不伴有发高烧时,需多喝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同时服用感冒冲剂、板蓝根冲剂等药物。最好有人帮助照看孩子,自己能多点时间睡眠休息。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传染给孩子感冒而不敢喂奶。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产妇不能很好地进食,十分不适,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蓝根、感冒冲剂等药物。高烧期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产妇本人要多饮水、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这样常常会很快好转的。

  ■ 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教授 刘跃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哺乳  吃药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