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二三事

  母乳喂养二三事

  燕子出生三天的时候,才开始享受到她成长过程中唯一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母乳。在待产的最后阶段,已经从诸多已生人士那里取得“真经”,所以,虽初为人母,却也认为母乳喂养是轻车熟路。殊不知,“真经”未必遇“真佛”!何况,家家户户添新丁,户户家家丁不同!

  最初,想当然地觉得吃奶就是噙着乳头吸吮,结果,噙着吃了没几天,小小的乳头就已经被咬得四分五裂、惨不忍睹、疼痛难忍了!此时方觉问题大了、方式错了,于是就趁她特别饿,嘴巴张开最大的时候猛地把头儿送进去,让乳房充满她的小嘴儿,在嘴里形成了奶瓶的形状。结果这一招还真好使,很快就恢复了。

  不知为何,我们最初竟然都忽略了——母乳喂养的同时,还要给孩子喝水!直到燕子出生第24天,面部黄疸比较严重,医生检查之后一语中的——喝水量太小! 此时又觉问题大了、方式错了,于是,从儿童医院回来,就开始大量喂水,黄疸通过尿液逐渐排出,当然很快就退去了。

  受人真传:躺着喂,不会落下腰疼的月子病。于是,躺了一月有余。结果,孩子35天吃满月酒,姑姑发现燕子的两边脸蛋儿有点儿小偏,这才想起忘记时常更换位置了。此时再觉问题大了、方式错了,于是马不停蹄,时时、事事、处处都不忘纠正,发现及时着实让人感到庆幸,险些酿成偏脸儿的遗憾。

  初为人母的我们总会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母乳喂养学问大,多学有益!同时我们不仅要取“真经”,还要做“真佛”!还要针对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制定合理的喂养计划,以求少走弯路。总之,母乳喂养中,不宜太急,易呛;不宜太慢,易急;不宜太饱,易吐;不宜太饿,易躁!必须不断摸索,方能循序进步!文/燕子妈妈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