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美食:台式家常卤肉

台式家常卤肉
台式家常卤肉

  台式家常卤肉

  特色

  台湾卤肉饭可是鼎鼎大名,如此美味全靠这家常卤肉,滋味浓郁,肉香扑鼻,配一碗白饭就成了很满足的一餐。 热量:246千卡/每人

  用料

  食材:

  五花肉    500g

  鸡蛋       6枚

  干香菇    10枚

  海米       10g

  老姜       1块(约5g)

  蒜    3瓣

  调料:

  油葱酥    3汤匙(45g)

  生抽       2汤匙(30ml)

  老抽       1汤匙(15ml)

  八角       2枚

  绍兴黄酒       2汤匙(30ml)

  冰糖       2汤匙(30ml)

  五香粉    2茶匙(10g)

  盐    1/2茶匙(2g)

  油    1汤匙(15ml)

  做法

  1、五花肉洗净,用刀刃刮去肉皮上的油污,然后切成1cm见方的丁。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五花肉丁汆烫出血沫,捞出用热水洗净备用。

  2、老姜和蒜分别切末。干香菇用冷水浸泡30分钟至泡发,然后切成0.5cm见方的小丁。海米用温水浸泡30分钟,捞出后切成碎末。

  3、另取一个煮锅,放入鸡蛋和足量冷水用中火煮熟。将煮熟的鸡蛋浸入冷水中浸泡片刻,剥去蛋壳备用。

  4、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爆香姜末、蒜末、海米末,放入五香粉、八角炒出香味。放入五花肉丁煸炒至微干,加入香菇丁并烹入绍兴黄酒,并加入油葱酥、生抽、老抽、冰糖翻炒均匀,注入足量热水(没过所有材料1指深)。

  5、烧开后将所有材料连汤汁放入砂锅,加入煮蛋用小火加盖焖1.5小时。最后调入盐再继续煮10分钟即可。

  小贴士

  制作家常卤肉一定要焖足火候,这样才会将肉中的油融入汤中,滋味更浓。同时最后收汤时也不要把汤汁收得太干,这道菜必须有足够的汤汁,吃起来才会味道更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