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缺锌的孩子不爱吃饭

  很多家长烦恼:孩子就是不爱吃饭,出现偏食、厌食等,很多时候可能认为是孩子不听话、或者是消化问题,专家指出,孩子经常不吃饭,可能是缺锌引起;另外由于吃饭不好,可能会进一步导致缺锌,形成恶性循环,轻者影响孩子的体质,重者还会影响孩子的长个和智力发展。

  最近,营养专家张彦为家长们指出了缺锌的症状和危害。

  为什么缺锌的孩子不爱吃饭呢?他介绍说:由于锌是味觉素的结构成分,并起着支持、营养和分化味蕾的作用,缺锌导致味蕾细胞的分裂和生长缓慢,味蕾结构发生改变。缺锌后,口腔黏膜增生及角化不全,易于脱落阻塞舌乳头中的味觉小孔,使味蕾难以感受到食物的刺激,从而导致味觉迟钝,食欲下降,引起偏食、厌食甚至异食。

  此外,缺锌还可使唾液中碱性磷酸酶(含锌酶)减少,并降低消化系统中羟基肽酶的活性,加剧偏食厌食的程度,由此又进一步导致锌摄入不足,形成恶性循环。

  缺锌还有哪些危害呢?他说,锌参与人体 200 多种酶的合成,缺锌后,孩子的“小毛病”会不断增多,除了吃饭不好外,很多小孩还会出现诸如头发稀黄、爱流虚汗、好动、口腔溃疡等症,长期缺锌的小孩还会导致“缺锌性侏儒”、智力跟不上等,会严重影响孩子的一生。

  对此,建议家长平时多给孩子补充富锌食物,如核桃、猪肝、牡蛎等。另外,出现缺锌症状者还需适量补充补锌制剂。他认为对孩子而言补锌最好采用酵母锌。据介绍:酵母锌是一种生物锌,对孩子没有刺激;同时酵母锌还含有丰富的助消化酶,既补锌,又助消化,能有效解决孩子的吃饭难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缺锌  吃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