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不吃肉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1-4岁宝宝养育指南》 

  宝贝不吃肉怎么办?

  父母常常对我说,“孩子总是不吃肉。”“那他都吃些什么呢?”我故意问道。“哦,他只吃一点鸡肉、炸肉丸,还有意大利肉酱。”我们要明白,肉指的不仅仅是大块大块的牛肉和羊肉,还包括其他动物的肉,总有一种会对宝贝的口味吧。而且我们也要明白,不管是牛肉、羊肉还是猪肉,也不管这肉到底是切的还是削的,只要进了肚子,全都是一样的。对于身体来说,营养比到底是哪种动物的肉更重要。

  肉可以提供蛋白质和铁,因此当宝贝的小嘴对肉说“不”时,我们就要开动脑筋想其他办法。比如说鸡蛋,它可以为宝贝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如果他连鸡蛋也不吃,我们还可以试试奶制品,比如乳酪、牛奶和酸奶。

  如果你的宝宝是一个小素食主义者,就请教一下营养师,让他告诉你哪些食物可以替代肉类,能够给他提供他所需的全部蛋白质。比如,适当食用豆类、小扁豆和坚果一类的食物(例如花生酱),就可以保证素食宝宝的健康。不过父母们也告诉我说,这样做之后,宝宝即使不吃肉也会像吃了肉的宝宝那样脾气暴躁。

  蛋白质的来源

  鸡肉、牛肉、羊肉、猪肉

  鱼

  鸡蛋

  牛奶、乳酪、酸奶

  豆类、谷物、坚果、种籽

  豆制品(如豆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