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吃完葡萄不要马上喝水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葡萄酸酸甜甜,很多孕妇喜欢吃。吃时要注意:

  1.吃完葡萄不要马上喝水,否则,容易腹泻。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会加速肠道的蠕动,就容易腹泻。

  2.葡萄含糖很高,孕妇不能多吃,尤其是妊娠糖尿病的孕妇,更要警惕。

  3.吃完葡萄要漱口,因为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养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