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会影响形体吗?

  Q。母乳喂养会影响形体吗?

  王婕 主管护师 2008年获得母婴专科护士资质

  很多白领妈妈拒绝母乳喂养的理由,一是怕乳房松弛变小,二是怕身材走形,失去了女性的魅力。其实这些担心是完全多余的,母乳喂养不会影响乳房原貌,在哺乳过程中,乳腺组织得到的刺激越多,生长的越发达。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乳房会变得更大、更坚挺。所以哺乳不但不会引起身材走形,还会带给妈妈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当然在哺乳的过程中应注意乳房的保健,如保持泌乳通畅,及时排空乳房,并穿戴合适大小、质量较好、具有较好承托力的棉制胸罩。为保持乳房的挺拔与健美,每天应对乳房进行检查,看是否出现红肿或者其他的异常情况,并温水洗浴乳房,坚持做扩胸运动,以增加乳房韧带的弹性,促进胸部肌肉发达,增强对乳房的支撑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乳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