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辅食4个月or6个月开始?

  4个月还是6个月

  读者:添加辅食究竟是要从4个月时就可以开始,还是要等到满6个月?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怎样才能判断出孩子需要添加辅食?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所副主任医师李希翎:母乳是婴儿最完美的食物,但孩子长到4—6个月时必须添加辅食,因为4个月以后母乳中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C和D以及铁等营养素不足。至于具体该何时添加,每个孩子确实是因人而异。4—6个月只是一个时间范围,并不是说添加一定要在4个月或6个月时。因为最开始添加辅食,要成功差不多也要1—2个月的时间。这个过程你要和孩子展开一场“拉锯战”,所以很可能你4个月时就开始添加了,但到6个月时孩子才真正接受。怎样判断孩子是否需要添加辅食?这里有个比较简单的参考:如果母奶充足,可以稍微延迟添加时间,如果不充足,还需要添加奶粉作补充,那不妨稍微早一点添加辅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婴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