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孕妇出行零食必不可少

  春节马上就要来临,很多家庭开始准备出行计划,准妈妈也不例外。专家表示,准妈妈很容易疲劳,而且由于旅途中的时间不可控,会使孕妇更加容易饥饿,从而产生头晕、身体乏力等症状,因此应随身携带一些小零食以备不时之需。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李淑媛建议,水果和坚果是必不可少的出行零食。坚果类的零食中,花生是一种营养素比较全面的食品,孕妇常吃可以预防产后缺乳,板栗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还有榛子、核桃等坚果,多吃也对胎儿有益。水果可选择苹果和香蕉,这两种水果可以起到安神、消除疲劳的作用。 

  另外,乳制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如牛奶、酸奶等,除了解渴外还能补充钙质和蛋白质,对胃肠道也有好处。 

  李淑媛特别提醒,旅途中准妈妈应该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油腻的东西,以及避闻刺鼻气味。经过一天的疲劳过后,在酒店中泡一个澡,可以帮助准妈妈迅速恢复体力,并有助于睡眠。(实习记者曲增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