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

http://www.sina.com.cn    《改变孩子一生的营养益智计划》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智力因素涵盖了三方面的内容:智商、情商以及体商。而儿童从膳食中摄取的ω-3和ω-6这两类必需脂肪酸的数量则直接影响到以上三个智力因素。如果孩子没有摄入足够的必需脂肪酸,就比较容易产生各种学习障碍。以8岁儿童为例,母乳喂养的孩子比人工喂养的孩子拥有更高的智商,其原因就在于母乳中的必需脂肪酸含量要高于其他各类乳品。

  苏格兰邓迪大学的彼得 • 威勒茨博士曾经进行了一系列研究,结果表明:如果在婴儿食品中添加某类ω-3必需脂肪酸(DHA),那么孩子长到10个月的时候其解决问题的能力会超过其他同龄人。除此之外,如果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就能注意补充ω-3必需脂肪酸,并且在宝宝出生后坚持用母乳喂养的话,那么孩子从中得到的好处可不是一点半点呢!确切地说,宝宝的智力水平会因此而得到很大提高,而且这种有益的影响会一直持续到孩子4岁。这类研究仍在进行当中,照目前的情况看,其结果很可能证明上述有益影响将一直持续到孩子成年后。

  在我们成长、发育、成熟乃至衰老的各个阶段,必需脂肪酸对于人体都是一类十分重要的营养物。伴随着孩子的成长发育过程,甚至步入成年,他们始终需要获得充足的必需脂肪酸摄入量。在这里,我们必须要明确一点:在为孩子补充必需脂肪酸摄入量这个问题上,永远都没有“唉,太晚了”这种说法。正所谓亡羊补牢,未为晚也。相信这条规则对于广大父母来说算是个好消息吧,只要你从此刻开始努力去做,孩子就能从中受益。

  牛津大学的亚历克斯 • 理查森博士曾经进行了一项“双盲”实验,即一种受试者和研究者都不知情的实验,其结果恰好证明了必需脂肪酸的重要作用。这项实验的研究对象为41名年龄在8~12岁之间、并且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及特殊学习障碍的儿童。12周后,那些额外补充了必需脂肪酸摄入量的孩子在行为表现和学习能力两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理查森博士还进行过一项研究,具体内容是给一组儿童补充必需脂肪酸,给另一组儿童服用安慰剂(一种不含药性的制剂,开给病人仅仅为加强他康复的希望)。6个月后,补充必需脂肪酸的那组儿童与另一组相比,在阅读能力方面获得了显著提高。

  上述研究成果与美国普度大学的研究心得不谋而合。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儿童与健康的孩子相比,体内的必需脂肪酸含量往往偏低。一旦这些儿童获得了充足的必需脂肪酸补充,其表现出的很多症状就能得到极大的缓解与改善,比如焦虑、注意力难以集中以及行为表现方面的问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物  大脑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