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咖啡因是否会影响生育能力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咖啡因是否会影响生育能力

  咖啡因会影响生育能力吗?一些研究已经显示,咖啡因的摄入量和女性的生育能力之间存在关联。

  咖啡因对生育能力的影响

  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摄入300mg以上咖啡因的女性受孕几率要比不摄取咖啡因的女性低27%。怀孕期间每天摄入200mg以上的咖啡因会增加流产风险。如果你正在尝试怀孕,为安全起见,明智做法最好还是减少咖啡因摄入量。

  怎样减少咖啡因摄入量

  如果你决定戒掉咖啡因,要慢慢逐渐减少,以避免出现戒断症状,如疲劳和头痛等。

  开始的时候,你可以改喝半脱咖啡因咖啡,也就是只含一半咖啡因的饮料。或者,在家里自制热饮时,煮淡些或煮时间短些,以减少其中的咖啡因含量。如果你早餐喜欢喝杯英式红茶,就把茶包在水中浸泡1分钟,而不是5分钟,这样可以减少多达一半的咖啡因。

  一旦你习惯了只有很少或没有咖啡因的生活后,可能会发现,热牛奶加点糖,就能成为很好的咖啡替代品,而且里面的钙对你也有好处。

  哪些食物和饮料中含有咖啡因

  除了咖啡,你还要注意其它来源,如茶、软饮料、巧克力和咖啡冰淇淋等。一些治疗头痛、感冒和过敏等症的非处方药中,也含有咖啡因。 □王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前  食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