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氨基酸测试:孩子是否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改变孩子一生的营养益智计划》 

  蛋白质能为人体提供生命的组成单位氨基酸。正如一个句子是由词汇构成的,而词汇又是由字组成的,蛋白质是由缩氨酸构成的,而缩氨酸又是由氨基酸构成的。

  儿童在食用了肉类、蛋类、鱼类、乳制品、小扁豆、豆类、藜麦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后,体内的消化系统会首先将蛋白质分解为缩氨酸,再进一步分解为更小的氨基酸。然后,人体将这些氨基酸以不同的序列、不同的方式进行重新组合,从而构成人的肌肉、器官组织以及神经递质(也就是大脑中负责传递信息的化学物质)。由此可见,蛋白质能够为人体提供氨基酸时,只有当人体摄入充足的氨基酸时,大脑才会健康、顺畅地工作。

  人体缺乏氨基酸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一旦发生这种状况,人就很容易出现抑郁、感情淡漠、缺乏动力、难以自我放松、记忆力低下、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状。然而研究证明,只要给人体补充某些特定种类的氨基酸,上述症状就能得到改善和治愈。举个例子,曾经有人进行过一项双盲试验,结果证明色氨酸(是一种重要的氨基酸)的疗效要好于抗抑郁药;酪氨酸(一种白色晶体状氨基酸)能够帮人缓解压力,改善人的精神状态和体能状态,其效果要远远好于咖啡;γ-氨基丁酸(也是氨基酸的一种)则能有效地缓解人的焦虑情绪。

  氨基酸测试

  你的孩子是否有以下问题?

  □ 不能保证每天至少吃一份含蛋白质的食品(例如肉类、乳制品、鱼类、蛋类及豆腐)?

  □ 不能保证每天至少吃两份含蛋白质的蔬菜(例如豆类、小扁豆、藜麦、植物种子、坚果、全粒的谷物粮食等)?

  □ 如果你的孩子是素食主义者,那么他们是否很少搭配食用上述各种富含蛋白质的蔬菜和粮食?

  □ 每天参加很多体育活动?

  □ 存在焦虑、抑郁、过度敏感等问题?

  □ 常常感到很疲倦,或者觉得缺乏动力?

  □ 有时候会走神,或者记忆力比较差?

  □ 发育较迟缓或头发、指甲及趾甲生长速度较慢?

  □ 动不动就觉得肚子饿了?

  □ 常常患消化不良的毛病?

  如果答案是“是”,那么就在选项前划上勾。如果划勾的个数达到了5个或者5个以上,就说明你的孩子很可能没有摄入足够的氨基酸。如果你能给孩子补充一些蛋白质的话,相信孩子的状况会大为改观。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物  大脑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