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黄褐斑如何“吃”下去

  很多准妈妈们会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脸上出现了难缠的黄褐斑,如何让准妈妈们在孕期祛除黄褐斑?

  首先我们要了解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中是否缺少一种名为谷胱甘肽的物质,一旦缺少了这种物质,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就会增加,从而导致了黄褐斑的入侵。因此,黄褐斑在孕期的形成与孕期的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哪些饮食可以补充准妈妈体内的谷胱甘肽?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1、 猕猴桃

  猕猴桃被喻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小提醒: 脾胃虚寒的准妈妈不可多吃,容易腹泻。

  2、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小提醒: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

  3、柠檬

  柠檬也是抗斑美容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小提醒:柠檬极酸,多吃会损伤牙齿。

  4、各类新鲜蔬菜

  各类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作用。其代表有:土豆、卷心菜、花菜;瓜菜中的冬瓜、丝瓜,准妈妈也要多多享用,它们也具有非同一般的美白功效。

  小提醒:另外,豆制品和动物肝脏等这些食品对消除黄褐斑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5、黄豆

  大豆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6、牛奶

  牛奶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的作用。

  7、带谷皮类食物

  随着体内过氧化物质逐渐增多,极易诱发黑色素沉淀。谷皮类食物中的维生素E,能有效抑制过氧化脂质产生,从而起到干扰黑色素沉淀的作用。

  以上就是能够补充准妈妈体内谷胱甘肽从而祛除孕期黄褐斑。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妊娠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