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适合吃油炸元宵吗?

http://www.sina.com.cn    沈阳日报 

  元宵不宜油炸。油炸元宵比较香脆,比较适合孩子的胃口,一些妈妈喜欢炸给孩子吃。专家认为,油炸会使本身油脂量就不低的元宵油脂比例更高,因此不提倡这样吃。油炸元宵较硬,也会损伤胃及食道黏膜。

  吃元宵防烫伤。吃元宵要注意不能太烫,也不能大口大口地吃,否则很可能烫伤口腔和食管的黏膜。吃元宵时,可分为小块食用,细细咀嚼有利于消化。有的人吃元宵时,一旦被烫就很快把元宵咽下去,这种习惯危害更大。

  吃元宵宜喝汤。经水煮,元宵中的不少营养成分如微量元素、营养素就溶在汤里。因此吃元宵不能忘喝汤。喝汤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即民间常说的“原汤化原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元宵  营养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