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助早产儿追赶式生长

  母乳助早产儿追赶式生长

  使用母乳营养补充剂强化母乳喂养的早产儿,在住院期间即可达到正常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生长速率,院内感染发生率降低近50%,败血症减少2/3。近日,“促进早产儿母乳喂养成果研讨会”召开,宣布了此项研究结果。

  据悉,该项研究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共同开展,研究表明,早产儿更需要母乳保护。

  北京协和医学院新生儿科教授王丹华说,母乳是早产儿胃肠功能成熟的促进因子,特别是在初乳阶段,产后乳腺上皮细胞旁路开放,使得大分子抗体、抗炎因子、生长因子和其它保护成分,通过乳腺上皮分泌形成初乳。初乳的成分与孕后期胎儿在宫内吞入羊水的氨基酸成分相似,含有大量生长因子能促进肠黏膜的成熟。

  王丹华表示,母亲在产后6小时内应尽快吸出乳汁,每天挤奶8-10次,每次10-15分钟。“在早产儿住院期间,母亲在家也要挤奶,频率和时间都要足够,以维持泌乳量和泌乳时间。”

  同时,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NICU主任曹云说,母乳强化剂在早产儿的生长发育中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母乳中的生长因子不能满足早产儿追赶式快速生长的需求,需要对矿物质、热卡、蛋白等进行强化,以达到子宫内生长速度,促进远期神经系统发展和大脑发育。”(记者潘波)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产儿  母乳喂养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