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付新生儿黄疸母乳是法宝

  澈澈出生12个小时后,医生为她测黄疸指数:7,有点高呢;第二天:13,还是高;第三天:16.6。医生说:太高了,建议你们给孩子做蓝光治疗吧,大人可以出院,小孩送到新生儿科继续治疗。我问:如果照蓝光,需要照多长时间。医生说:看情况,一般都是照24-72个小时。

  关于这个蓝光治疗,听照过的家长说,是把孩子集中放到治疗区,家长不必待在那里,由护士负责喂孩子奶,治疗时把孩子放到照蓝光的一个箱子里,蒙上孩子的脸及生殖部位,给孩子打上一种可以让孩子睡觉的针,过24-72个小时后看治疗结果。

  让新生儿离开妈妈孤零零地呆到一个容器里好几天,对于小婴儿的心理意味着什么呢?而且我的母乳喂养已经开始了,如果孩子被隔离,肯定会受影响。但是,不听医生的话,又担心会对孩子的发育有什么不良影响。所以老公一再向医生询问,到底黄疸值多少算正常,最坏的影响会是什么。而老公越是这样问,医生说得越严重,一上午时间几个医生都来催我们赶快去照蓝光。

  我还是不愿意让孩子做那种治疗,不是不担心,而是听说过好几例起初被医生说得很严重,后来却没什么事的。新生儿黄疸本来就很正常,只要不是指数特别高。所以,我心里还是有些底气的。并且凭我们的肉眼观察,孩子其实也并不是很黄。

  老公很快办了出院手续。回到家后,为了保证母乳质量,我开始很认真地每顿喝汤。因为生孩子之前,我刚刚很认真地读完小巫《成功渡过母爱第一关——母乳喂养小百科》这本书,从中了解到很多关于母乳喂养的常识。印象最深的是小巫说的那句话:每个妈妈的乳汁都是为她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制的最好的出生食粮,内中所含的营养和免疫力都是针对她自己宝宝的具体状况的,比如早产儿妈妈的奶跟足月儿妈妈的奶所含的营养成分就不一样,为了能让早产儿顺利地活下来,她的奶所具的免疫力就高一些。我在潜意识里对这句话深信不疑。因着对孩子的爱,因着我一直都坚定地贯彻母乳哺育孩子的意志。作为妈妈,我相信,从我身体里流向孩子的这些乳汁,一定会治愈孩子所有的不适,而不仅仅是黄疸。

  因为从孩子一出生,我在能够看到孩子的第一时间就很注意让孩子吮吸乳房,不到48小时我就有初乳溢出了。孩子也习惯了吃母乳。吃母乳前,她喝得少排得也少。随着母乳增多,孩子也吃得越来越多,吃得多自然排得多,她开始非常频繁地大便小便,加上孩子的睡眠也很好,黄色开始一天一天褪去。到孩子出生后快满5天时,我们应医生的要求又回到医院检查黄疸,指数已经下降到了10。

  鉴于情况在转好,就没让孩子吃药。孩子也照常很好地吃奶排便,很好地睡觉,脸色一天比一天白润见粉。让我更加相信,母乳就是百宝药,可以疗愈孩子的一切不适。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宝宝  黄疸  母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