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炎炎夏日换着花样做米饭

  炎炎夏日,米饭变变变

  夏天又来啦,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欢喜的理由自不必说,冰激凌、游泳池、美丽的裙子,想想就美。可是炎炎夏日,孩子容易厌食,妈妈可以换着花样做米饭,让孩子多吃点主食。

  米饭披萨

  创意源泉:孩子似乎都喜欢吃番茄酱,而底料中加入番茄,吃的时候还可以蘸番茄酱的披萨无疑是孩子的心头好。在家准备披萨面团有些费功力,我们不妨将面饼换成米饭,操作简单,味道也毫不逊色。

  食材:米饭、萨拉米肠、牛肉丸、青椒、红椒、洋葱、西红柿、玉米粒、马苏里拉奶酪、黄油、黑胡椒碎。

  做法:

  1.洋葱切丝,西红柿切丁,奶酪用擦丝器擦成丝,青、红椒洗净后切细丝。

  2.在平底锅中放入黄油,待黄油融化后,倒入洋葱丝煸炒,加入黑胡椒碎。

  3.加入西红柿丁,翻炒至西红柿酥烂出汁水。

  4.将米饭放在保鲜膜上,用保鲜膜包起来后压实,整理成圆饼型,然后去掉保鲜膜。

  5.在“饭饼”上先刷一层番茄酱,然后撒上奶酪丝,再依次放上辣椒丝和玉米粒。

  6.第二次撒上奶酪丝后放上萨拉米肠、牛肉粒等其余馅料,最后再撒一层奶酪丝。

  7.放入预热200℃的烤箱,烤6~8分钟即可。

  米饭三明治

  创意源泉:女孩子都喜欢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东西。小巧的食物不仅吃起来“顺口”,也不会让孩子有压力,此款“三明治”做法简单,而且以最天然的形式保留了食物的营养,既可以在午饭时吃,也可以当早餐时吃。最重要的是做法相当简便。

  食材:熟米饭、鸡蛋、紫甘蓝、生菜

  做法:

  1.将米饭用模具压出五角星形状。

  2.将鸡蛋用平底煎锅烙成薄薄的鸡蛋饼,然后压成五角星形,

  3.用模具将紫甘蓝压出五角星形。

  4.将鸡蛋五角星铺在米饭五角星上面,可重叠铺放。

  5.最后铺上紫甘蓝或者生菜叶,用牙签插好即可。

  小贴士:

  1.蔬菜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喜好自行选择。

  2.米饭上也可以抹些沙拉酱或番茄酱调味。

  米饭煎饼

  创意源泉:同样也是小巧的外形,但这款“米饭煎饼”的热量就高得多了,味道也浓厚一些,特别适合孩子在户外疯玩了回来后食用,补充体能。和“米饭三明治”一样,不用大人催,孩子会在不知不觉吃下好几个。

  食材:熟米饭、培根、土豆、白菜、香葱、盐

  制作方法:

  1.土豆去皮,洗净后用擦丝器擦成细丝,白菜洗净后切成与土豆同等粗细的丝。

  2.培根在平底锅中煎熟,切成小丁。

  3.将土豆丝、白菜丝、香葱丁、培根丁和煮好的白米饭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盐调味。

  4.双手蘸少许凉水,将混合好的菜饭揉成饭团,再压压扁,变成饼状。

  5.用中火烧热平底锅,放入“米饭饼”,煎至两面金黄即可。文、菜品制作/依依妈妈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厌食  食谱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6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再创新低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