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饭看电视易发胖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众所周知,经常外出就餐容易导致发胖。然而,美国《女性挚友》杂志最新报道,体重居高不下的关键原因是家中细节。其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因素竟是边吃饭边看电视。

  在一些家庭,餐桌变成了“杂物台”,于是就餐地点不知不觉地从餐桌转移到电视或电脑前。《吃推荐食物前先三思》一书作者,美国营养学专家琳达·敏特尔博士说:“每餐都应该坐在餐桌边享用,这有助于让人们放慢节奏,放松身心。面对电脑或电视吃饭,很容易导致过量饮食,其原因是心无二用,注意力无法集中在‘饱腹感’和‘享受食物’上。”

  《17天节食减肥》一书作者,营养学专家迈克·莫雷诺博士建议,尽量让电视控制在视野范围之外,眼不见,心不想。可以设法让每次打开电视都需要一番“折腾”,如将电视放进电视柜内,或者将电视从舒适的长沙发前移至别处,这些都是很有效的控制看电视时间的措施。

  导致肥胖的其他细节还包括:餐盘太大导致过量饮食,杯子粗矮导致过量饮酒,零食唾手可得导致零食无度,睡眠不足导致过量饮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肥胖  电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