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食物易造成宝宝过敏

  婴幼儿的食物过敏反应发病率,明显高于成年人。6岁以下的宝宝,大约有1%-3%会对食物过敏。当宝宝对某种食物过敏,他的身体就会把这种食物当作入侵者,同时产生一种叫做免疫球蛋白E(IgE)的抗体。当宝宝再次吃到这种食物时,抗体就会通知身体的免疫系统释放一种叫做组织胺的物质来抵抗“外来入侵者”。

  食物过敏信号

  宝宝吃过导致过敏的食物后几分钟到2小时之内出现,出现荨麻疹或肿胀、慢性湿疹、或呼吸问题。有时候症状会反映在消化道,宝宝可能会呕吐或腹泻。也有的过敏属于迟发型过敏反应,则需要几小时或1天后,乃至2-3周后才会发生症状。如果小宝宝在进食某些食物后发生以上症状,妈妈一定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找出过敏真凶

  以下食物是最易造成宝宝过敏,妈妈们可要小心给宝宝食用。

  蛋白质类:如鱼、虾、贝类、鸡、鸭、蛋、豆制品、牛奶等。

  淀粉类:面粉或米类制作的食物、各种坚果、蚕豆等。

  蔬菜类:苋菜、灰菜、土豆、莴笋、蘑菇等。

  水果类:最多见的是菠萝。因为菠萝中含有的一种菠萝蛋白酶,会使个别小宝宝在吃了菠萝后发生过敏,从而发生消化道的变态反应。还有就是芒果,孩子吃芒果以后口周会发红,出现过敏性皮疹。

  就医信号    

  如果宝宝出现呼吸问题、面部或嘴唇肿胀,或者进食后出现严重呕吐或腹泻,你应该立刻拨打急救电话。严重的过敏反应绝对不能耽搁。你宝宝的呼吸道可能会在几分钟之内完全堵塞,所以这时候可能送急诊都来不及了,你必须马上叫急救人员来现场。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