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激性调味品会让孩子偏食

http://www.sina.com.cn    南报网 

  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门诊常有家长前来咨询如何才能纠正孩子的偏食习惯。该院儿保门诊主治医师徐亚琴介绍,不少孩子因为偏食、挑食造成营养失衡、免疫力低下、身材矮小或肥胖。

  徐亚琴介绍,纠正孩子偏食,首先要了解偏食原因。孩子偏食大致有几种常见原因,如没有及时给孩子添加辅食,错过了味蕾发育的最佳时机;缺锌使孩子味觉下降,免疫功能低下;吃了过多甜食影响食欲;孩子患营养性缺铁性贫血使味觉下降以及食用含香精、香料、色素、防腐剂、膨化剂等包装食品,影响孩子胃口等。

  因此,家长要在孩子4个月时,及时给孩子添加辅食,让孩子养成定时进食习惯,合理安排进餐时间,避免用刺激性的调味品,远离食品添加剂,少吃油炸食物,别让孩子吃零食,尤其是特别在饭前不要吃零食;不要先喂孩子吃饭,而应该让孩子和大人一起吃饭,让孩子自行进食。

  徐亚琴特别提醒,还有些孩子要到医院的儿保门诊就诊,进行详细体格检查和必要的辅助检查,明确有无营养性缺铁性贫血、缺锌、铅中毒等,及时去除病因,适当补充必需微量元素。有些孩子可以试用一些健脾开胃的中成药或选用一些简便验方及食疗方法,还要让孩子进行适当运动,尤其是那些能诱导唾液分泌、提高食欲、帮助消化的运动。另外,纠正孩子偏食需要一个过程,家长要有耐心,切勿急躁。(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钱莹)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偏食  挑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