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心!孕妇吃错食物诱发流产

http://www.sina.com.cn    青岛新闻网 微博

  在最近风靡的电视剧《神医大道公》中,郑贵妃因误食马齿苋而引起流产,说明马齿苋是胎儿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女性在怀孕期间,吃那些食物会可能引起流产呢?青岛妇婴医院专家提示,女性在妊娠期间,孕妇应摄入足够的营养,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蛋白质,但是如果不当饮食,反而会对自己或者胎儿产生不良影响、甚至会引起流产。下面介绍几种孕妇不宜吃的食物:

  1、螃蟹:

  味道鲜美,经验丰富,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对孕妇非常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2、甲鱼:

  甲鱼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的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作用,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3、薏米: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但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马齿苋:

  马齿苋既是草药又可以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非常容易造成流产。

  青岛妇婴医院提醒您:以上食物,孕妇禁食,如果不慎使用了这些食物,出现流产症状,请及时就诊。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流产  食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