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条件的母乳喂养可坚持到2周

  上周,武汉母亲纯母乳喂养把半岁小孩喂成脑瘫的消息,引发杭州妈妈们的热烈探讨。本报于上周六见报的《请相信你们自己的母乳吧》的报道,引发微博网友们上百次转发。

  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国家卫生部日前刚刚出台《母婴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试行)》,其中提出许多实用建议,对于许多之前有多种说法的养育之道,给出一个官方说法。

  2008年,省卫生厅曾经发动全省城乡3万名社区责任医生,对全省3岁以下婴幼儿的喂养史开展入户调查,并开展母乳喂养宣传。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省155万余名3岁以下婴幼儿中,人工喂养率为57.23%,母乳喂养率不到43%。

  不过现在母乳喂养率正在逐渐提高,省妇保的母乳喂养门诊,正是应广大新妈妈们的要求于上周开出的。特别是近几年频频发生的奶粉事件后,越来越多的新妈妈们,开始选择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到底该持续到几岁?之前,大多数新手妈妈都觉得喂6个月就够了,卫生部刚刚出台的这个指导意见,就建议新手妈妈们,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喂养到2周岁。对于这个说法,省儿保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邵洁非常认同,她觉得在添加辅食后,妈妈继续喂母乳到2周岁,对于宝宝的健康非常有利。

  指导意见还给出了55条建议。“这个55条建议非常好,对于孕产妇们来说,有了一个明确的参考意见。”昨天,省卫生厅妇幼保健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国家卫生部统一部署,让更多孕产妇了解到这实用的55条建议。

  省医学会副秘书长郑凯航表示,从2011年9月18日开始,省医学会就推出每周一次的母婴健康大讲堂,每期都邀请省妇保的专家,给孕产妇们做健康知识的普及。

  “从这周开始,我们将联合杭州各个区的妇幼保健院,在各个区举办三至四起母婴健康讲座,方便更多的人接触到正确知识。”郑副秘书长介绍,卫生部出台的这55条建议,他们到时候也会在母婴健康大讲堂上,给孕产妇们讲一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