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给孩子别样的野菜大餐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挖野菜、吃野菜的好时节。采摘归来,该如何料理它们呢?看看我们为你准备的野菜大餐吧。

  翡翠白玉太极羹

  主料:豆腐1块、荠菜100克、虾5只、鸡蛋1个(取蛋清)

  辅料:盐、食用油、生粉、料酒各适量

  TIPS:

  荠菜不但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

  做法:

  1. 将虾去壳取虾肉,挑去虾肠。

  2. 虾肉剁碎加入料酒和盐腌制片刻。

  3. 取蛋清,并打匀。

  4. 将豆腐连同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搅打成豆腐泥。

  5. 将洗净的荠菜加适量水,放入搅拌机,打成荠菜泥。

  6. 将锅中水煮开,倒入豆腐泥,再次烧开后,加入适量食用油,倒入蛋清,用锅铲划匀。勾芡,加入适量盐,煮至黏稠即可出锅。

  7. 锅洗净后,加水煮开,再倒入荠菜泥,用大火煮开后,加入适量食用油以及腌制好的虾泥。勾芡,加入适量盐,煮至黏稠即可出锅。

  8. 把“翡翠”“白玉”和在一起,摆出“太极”的造型,就搞定啦。

  榄香金花菜炒蛋

  主料:金花菜(又名草头、苜蓿)100克、鸡蛋3个、橄榄菜10克

  辅料:盐、食用油、水淀粉各适量

  TIPS:

  金花菜又名草头、苜蓿,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尼克酸和矿物质,有增强免疫力、抗氧化功能。

  做法:

  1. 挑选金花菜的嫩叶,洗净并沥干水分。

  2. 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加入一点水淀粉,继续搅匀。

  3. 将金花菜切碎,加入到蛋液中。

  4. 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

  5. 在平底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后转小火,倒入蛋液。

  6. 用小火慢煎,不停地用筷子或锅铲搅拌,在蛋液基本凝固时,加入橄榄菜,炒匀后即可盛出。

  凉拌香干马兰头

  主料:马兰头250克、香豆腐干2块

  辅料:盐、糖、生抽、五香粉、芝麻油(香油)适量

  TIPS:

  马兰头具有清热解毒、明目、凉血止血、利尿消肿的作用,又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食之可清热去火,增强人体免疫力。

  做法:

  1.将香干洗净切条,开水中烫一下捞出备用。

  2.将马兰头洗净,沥干水分后,放入滚开的水中,记得在水里加入几滴食用油,焯煮1分钟后,捞出沥干。

  3.将焯煮过的香干和马兰头都切成小丁,加入适量盐、生抽、五香粉、糖、芝麻油等调料,拌匀至入味。

  4.将香干马兰头装入小方碗里压实,倒扣在更大的容器中即可。

  温馨小贴士:

  ◆采摘野菜最好去远离市区的野外,生长在城市垃圾堆或者被污染的河道附近的野菜千万别摘哦!

  ◆野菜越新鲜越好吃,营养成分也最高。

  ◆多数野菜是凉性的,多吃会造成脾寒胃虚,所以不宜多吃,特别是小孩子。文/陈胜群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野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