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能忽视宝宝的偏食问题

  据调查,在中国1-7岁的孩子中,偏食宝宝比例已高达44%。而2岁开始宝宝的偏食概率更高,达到一半以上。研究发现,偏食不仅会影响宝宝健康的生长发育,还会导致逆反期的提前出现,时间长了,偏食宝宝因为营养摄入不全面,出现抵抗力差和易生病等等情况,都会成为父母忧心的隐患。

  正确解读:挑食≠偏食,妈妈们都应该知道的概念。

  挑食≠偏食。这个概念很简单,却有很多妈妈都不清楚。

  从表现来说,宝宝偏食分为四种现象,吃得挑,吃得少,吃得慢,吃饭不定时。而挑食只是偏食的现象之一。

  从解决方法来说,挑食可以通过更改烹饪手法,灵活搭配食材等方法来解决。而偏食则需要时间更久,更花耐心的方式,通过“营养补全”和“行为纠正”两方面去解决。

  正确解读:时间+耐心,正确对待偏食宝宝。

  宝宝偏食现象并非一朝一夕养成的,想要解决它也需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聪明妈妈都知道,对付偏食,需用“营养补全”来应对。而对偏食宝宝的长期研究发现,“全面+强化”的营养补充品会是好选择。由惠氏国际儿童营养专家为中国偏食宝宝特别打造的金装膳儿加,它有“7+7专属配方”不仅全面涵盖偏食宝宝容易缺失的7大类膳食营养,而且针对性强化了7种易缺营养素。是食补措施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而“行为纠正”则是在“营养补全”基础上进行的强化措施,是通过家长耐心的引导与潜移默化的影响,身体力行逐步改善宝宝的偏食问题。

  虽然家长从了解到正确对待再到成功解决宝宝偏食问题是个长期的过程,也许这个过程中还会碰到很多困难,但相信每一位妈妈在看到宝宝健康成长后都能会觉得这长期作战是值得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偏食  孩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