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少皆宜的清补凉瘦肉汤

清补凉瘦肉汤
清补凉瘦肉汤

  清补凉瘦肉汤

  特色

  这款清补凉瘦肉汤既有益于脏腑,又能清热去湿,功效非常温和,四季饮用皆宜。汤的味道淡中有几分甘甜,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也都适合,闲暇时不妨煲上一大锅,全家分享。

  用料

  猪瘦肉      约100g

  玉竹      30g

  薏米      50g

  芡实      30g

  蜜枣      2枚

  陈皮      2片

  沙参      约30g

  做法

  1. 薏米挑拣去除杂质,清洗干净后加水浸泡一晚。猪瘦肉洗净,沥去水分。

  2. 取一只沙煲,加上足量水,然后把所有用料都放入煲中。

  3. 开大火煮滚后,调成小火慢慢煲煮2小时,待满室飘香时就可以了。

  小贴士

  1、煲汤的水量可以根据家中的人口数调整,如果是4口人,就用喝汤的碗量4碗水,然后再多加1—2碗就可以了,如果是5口人就是5碗水另外再多加1—2碗。这款汤的口感比较清甜,无需再加盐调味了。

  2、清补凉的材料并不统一,有以健脾去湿为主,亦有以润肺为主。材料可以是沙参、玉竹、芡实、薏米,也可以加入淮山、莲子、红枣。体弱虚火上升者尤其适合加入党参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