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亲手制作4款健康小零食

  健康小零食 妈妈自己做

  宝宝大多爱吃零食,可商场里的零食难免会让你不放心里面使用的添加剂。这一期我们介绍几款制作简单的健康小零食。

  健康小零食,能更好地满足宝宝对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胃容量小,在两餐之间提供1~2次有营养的零食,可以补充营养素和热量,这比只吃三餐更容易获得营养平衡。

  宝宝的营养零食可选:

  蛋类、豆制品、牛奶、酸奶——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有益于骨骼和牙齿生长;

  甘薯类——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有益生长;

  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铁,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坚果类——含丰富的微量元素,既补身体又能益脑。

  卤香鹌鹑蛋

  原料:新鲜鹌鹑蛋

  调料:糖、酱油、葱、姜、料酒

  制作:

  1. 鹌鹑蛋洗净,放入冷水锅中,用中火煮,水开后捞出鹌鹑蛋,用勺背轻轻将蛋壳敲裂。

  2. 锅中换干净的水,放入葱姜,烧开后用中火,倒入鹌鹑蛋,加入酱油、糖,煮开后再用小火焖3分钟左右或关火加盖焖至卤味渗透入蛋内。

  营养价值:鹌鹑蛋营养全面,尤其维生素A 、D的含量较高。

  提示:

  1. 宝宝每天食用鹌鹑蛋以不超过2个为宜。

  2. 鹌鹑蛋虽然营养丰富,但不能取代鸡蛋。

  酱香鸡肝

  原料:新鲜鸡肝

  调料:糖、酱油、葱、姜、料酒、茴香、桂皮、盐

  制作:

  1. 鸡肝洗净,放入沸水锅中,加料酒焯一下水捞出,用清水冲净。

  2. 锅中换干净的水,放入葱姜、少许茴香及桂皮,烧开后放入冲净的鸡肝,加入料酒、酱油、糖、盐。

  3. 待煮沸后用中小火,加锅盖,焖烧15分钟左右。

  营养价值:肝脏含有丰富营养物质,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提示:

  1. 动物内脏有腥臊味,焯水和加入多种香料能有效地去除异味,增加香味。

  2. 动物肝脏不仅是储存养料的重要器官,也是动物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用自来水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烹调时间不能太短,若用急火爆炒至少在5分钟以上,肝片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

  冰糖奶香玉米棒

  原料:玉米棒

  调料:冰糖

  制作:

  1. 玉米棒洗净、切成3厘米厚的段。

  2. 将切好的玉米段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加入冰糖,用大火烧开后用中火煮30分钟左右。

  营养价值:玉米中的维生素B6、烟酸等成分,具有促进胃肠蠕动、加速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是适合婴幼儿的粗粮。

  提示:

  1。煮玉米的汤水可以当饮料喝。

  2。加入少许黄油,可使玉米带有奶香味。

  3。不宜常把玉米当主食吃,否则会导致营养不良,不利健康。

  香烤红(紫)薯

  原料:红薯(紫薯)

  调料:食用油

  制作:

  1. 红薯洗净去皮,切块。

  2. 烤盘刷油,将切好的红薯铺平放在烤盘里。

  3. 烤箱预热到160℃后放入烤盘,烤40~45分钟(具体时间根据红薯的量及烤箱的功率决定)。

  营养价值:红薯含有多种不易被消化酶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有效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使大便畅通,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每100克红薯的脂肪含量仅为0.2克,是大米的1/4,因此它是高营养、低热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文/中福会托儿所厨师  姜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健康  零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