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色辅食给BB不一样的营养

  白色蔬菜在食物中非常普遍,但是由此制成的辅食不但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还能起到消热解暑的功效,不一样的白色营养辅食。 

  百合莲子瘦肉盅

  适用:30月龄以上幼儿

  原料:干莲子50g,百合20g,瘦肉100g,高汤600ml,姜5g,盐2g,淀粉1g,食用油2ml,枸杞少许,香油1ml

  做法:

  1.瘦肉切薄片、百合洗净掰成小片;

  2.瘦肉片用淀粉、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

  3.砂锅中放入高汤、姜片、去芯莲子烧开后转小火煮到莲子软、熟;

  4.放入瘦肉大火煮5分钟,加百合再煮2分钟,撒上枸杞、加盐调味,关火。

  营养小贴士:

  百合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夏季给幼儿食用还有消热、安神、润肺、清心的功效。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它能帮助幼儿的骨骼和牙齿的发育,维持正常的机体代谢需要。

  菜花奶酪沙拉

  适用:18月龄以上婴幼儿

  原料:菜花300g,枸杞5g,儿童奶酪20g,盐1g,花椒油1ml

  做法:

  1.菜花洗净,掰开,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再冲洗干净;

  2.锅中放水烧开,下菜花煮熟;

  3.加入奶酪、枸杞、盐、花椒油拌匀即可。

  营养小贴士:

  菜花富含的维生素K能防止婴幼儿的磕碰伤痕,极高维生素C能帮助婴幼儿提高免疫力,促进机体发育。搭配营养丰富的奶酪,达到了蛋白质互补的作用。

  萝卜奶白汤

  适用:18月龄以上婴幼儿

  原料:白萝卜200g,干虾皮10g,姜5g,清水800ml,盐2g

  做法:

  1.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丝;

  2.锅中放少许油,下姜丝和虾皮煸香;

  3.加入清水煮出奶白色后,放入罗卜丝煮熟,出锅钱加盐即可。

  营养小贴士:

  白萝卜富含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能帮助婴幼儿开胃,助消化、去热、还能提高免疫能力。虾皮富含钙元素,也是婴幼儿成长的必要矿物质。

  蘑菇银芽汤

  适用:24月龄以上幼儿

  原料:白玉菇150g,绿豆芽70g,西红柿1个 虾皮5g,姜5g,清水800ml,盐3g,香油1ml

  做法:

  1.锅中放少许油,下姜丝和虾皮煸香;

  2.放入西红柿碎煸炒变软后,加入清水煮开;

  3.放入洗净的白玉菇,煮十分钟;

  4.最后放入绿豆芽煮熟,加盐调味,出国前淋香油即可。

  营养小贴士:

  白玉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糖,能促进婴幼儿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绿豆芽维生素C、B2、B1及尼克酸含量高,可以清热解毒,防止便秘。

  蒜香蛋

  适用:24月龄以上幼儿

  原料:鸡蛋3个,大蒜3粒,盐1.5g,米醋5ml,香油1ml

  做法:

  1.鸡蛋煮熟后去皮;

  2.将蛋黄和蛋白切成小块;

  3.大蒜去皮,放入捣蒜盅中,加入盐、香油捶成蒜泥,浇在鸡蛋块上拌匀即可。

  营养小贴士:

  此款蒜香蛋富含蛋白质和卵磷脂及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是1岁以上婴幼儿生长发育、健脑、骨骼发育及新陈代谢的辅食佳品。

  玉米牛奶糊

  适用:8月龄以上婴幼儿

  原料:粘玉米2个,牛奶200ml

  做法:

  1.粘玉米洗净;

  2.放入锅中煮熟;

  3.将玉米粒切下来;

  4.将玉米粒和牛奶放入搅拌机中,打磨成糊即可。 

  营养小贴士:

  牛奶含有婴幼儿成长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和其他氨基酸。玉米的钙含量接近乳制品,搭配牛奶食用,可以保证婴幼儿的骨骼生长需要。同时,玉米中的膳食纤维又能补充牛奶中的不足。文/母婴世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辅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