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鱼虾蟹“撑坏”孩子

http://www.sina.com.cn    哈尔滨新闻网 

  春节期间,市儿童医院皮肤科异常忙碌———每天诊治婴湿疹、荨麻疹、特应性皮炎等过敏性疾病患儿近百名,部分病情严重的患儿甚至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医生分析,患过敏性紫癜的孩子多是被鱼虾蟹等海鲜食品“撑”坏的。

  昨天上午,从长春来哈过年的2岁男孩君君因身上满是红点,被妈妈送到儿童医院皮肤科就诊。皮肤科郭艳萍主任检查确定,君君患上了特应性皮炎。郭主任说,孩子所处的环境变化后,温度、湿度、饮食都可能发生改变,过敏源随之增加,引起孩子患过敏性疾病。

  据悉,节日期间市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病房收治了多名诱发过敏性紫癜的患儿。血液内科张为伟主任分析,节日期间每家餐桌上都食用鱼、虾、蟹等海鲜食品,导致食物过敏的孩子较平日明显增多,严重者就被诱发了过敏性紫癜。建议家长注意调节儿童饮食,尽量避开可能使孩子发病的过敏原。(魏然 唐婷 记者 张宏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