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怎么办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奶水不足怎么办

  省时阅读

  如果奶水不足,妈妈可以从产后第二周开始,采用一定的方法迅速改善母乳偏少的状况。

  母乳偏少时,妈妈需要好好安排自己的饮食、休息,注意调节情绪,并采用一些方法促进乳汁分泌。

  勤吮吸:宝宝的吮吸,可以促进泌乳素发挥作用,因此,在月子期间,要让宝宝多吮吸。

  饮食催奶: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种类,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与质量。所以,你应注意饮食均衡,补充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有些食物对催乳有明显的作用,如猪蹄、鲫鱼、小母鸡、木瓜、莲藕、莴笋、黄花菜等,你可以多吃些。母乳中70% 以上都是水分,因而你补水非常重要,白开水、牛奶、鲜榨果汁、各种汤水都可适当饮用。

  按摩乳房:热敷、按摩乳房都可以刺激乳汁分泌,并且有助于乳腺管畅通。你可以经常用温水热敷乳房,也可以请有经验的催乳师帮忙按摩催乳。

  育儿一点通

  产后2~3 天不要急于催奶。在产后,你应先让宝宝吮吸乳房,使乳腺管全部畅通后,才能进行科学催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