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汁太冲怎么办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乳汁太冲怎么办

  省时阅读

  乳冲是妈妈奶水十分充足的情况下发生的状况,有乳冲现象的妈妈在喂奶时可以适当减缓奶水的溢出,防止宝宝呛奶。

  有的妈妈奶水十分充足,但宝宝却不好好吃,吞咽很急,一口接不上一口,很容易呛奶。有的宝宝刚把乳头衔入口中,很快就吐出来,甚至拒绝吃奶。当妈妈拔出乳头时,乳汁像一条线一样喷射而出,有时候还喷宝宝一脸,这就是乳冲。

  采用剪刀式喂哺可以防治乳冲。食指和中指做成剪刀样夹住乳头,可让乳汁慢慢地溢出来。在喂奶的过程中,如果你感觉乳房一阵麻酥酥的感觉,这时候乳汁会喷射性溢出来,此时可以用手夹住乳头并从宝宝的嘴中拨出乳头,让奶水适当流出一些,防止宝宝呛奶,等奶水不再成喷射状时再次给宝宝吃就可以了。

  不要因为乳冲,怕呛着宝宝就不喂宝宝,宝宝吸吮母乳,能增进脸部形状的完美,还能促进母亲子宫的收缩,能使产后子宫早日恢复,从而减少产后并发症,还能降低妈妈乳腺癌与卵巢癌发生的可能。

  专家提示

  有的妈妈会在喂奶前把乳汁挤出一些,防止乳冲,但这样挤出去的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免疫物质等营养成分的“前奶”,“后奶”脂肪含量较多,不利于宝宝的营养均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