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宝宝溢奶、吐奶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怎样预防宝宝溢奶、吐奶

  省时阅读

  溢乳是绝大多数新生儿都会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妈妈可以采取正确的喂养方法,预防宝宝溢奶吐奶。

  新生儿的胃容量比较小,且呈水平位,再加上入口处的贲门括约肌松弛,出口处的幽门括约肌紧张,吃奶时进入胃中的奶汁不易通过过紧的幽门进入肠道,反而容易返流回食道,使宝宝吃完奶几分钟后出现溢奶,而如果宝宝吃奶时吸进了空气,空气出来时,会带出些奶来,引起宝宝吐奶。注意正确的喂养方法可以尽量减少宝宝溢奶、吐奶的发生。

  1 按需喂养,不要太多太频繁,以免宝宝因胃部饱胀而吐奶。

  2 母乳喂养时应让宝宝的嘴裹住整个奶头和部分乳晕,不要留有空隙,以防宝宝吸进空气,引起吐奶。用奶瓶喂奶时一定要注意奶嘴孔不能太小,因为太小会让宝宝着急,从而吞进空气。另一方面,如果奶嘴孔太大,由于奶流得太快,宝宝吞咽不及也会造成宝宝吐奶。

  3 让宝宝专心吃奶。喂奶时减少周围的噪声和其他可能会让宝宝分心的因素,尽量不要等宝宝很饿了才喂他。如果宝宝分心了或很急躁,有可能在吃奶时吞进空气,吐奶现象就更容易出现。

  4 喂奶后,将宝宝竖着抱起来,用空手掌轻轻拍打后背两肩胛骨之间,稍用力,使宝宝打嗝(俗称“拍奶嗝”)。如果宝宝吃着吃着很自然地停住,妈妈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在宝宝又开始吃之前拍嗝,尽量排出宝宝胃里的空气。

  5 不要压着宝宝的肚子。宝宝穿的衣服和纸尿裤不能太紧。

  6 将宝宝放回床上时,可将宝宝的头适度抬高一些,并保持右侧卧位,避免宝宝睡觉时吐奶。

  育儿一点通

  在大多数情况下, 到宝宝差不多六七个月大时,或者学会独坐时,宝宝吐奶的现象会自动消失。不过,还有少数宝宝吐奶会一直吐到1 岁左右,你不必过度担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