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怀孕了还能喝可乐吗?

  怀孕了还能喝可乐吗?答案是不能。因为大多数可乐饮料都含有咖啡因和可乐宁等生物碱,具有很强的刺激性。有动物实验表明,咖啡因有致畸作用。

  对此,协和章蓉娅也在微博提醒说,很多人将可乐当饮料喝,我不太赞成,尤其反对老人、孕妇和孩子喝可乐,因为可乐中糖、磷酸盐含量都很高。糖分高容易导致肥胖,磷酸盐高会促使体内的钙流失,让缺钙、骨质疏松的现象更严重。磷酸盐高还会导致女性必需的微量元素--铁的丢失,加重缺铁性贫血。经常喝可乐的人更容易肥胖、骨质疏松和贫血!

  1瓶340克的可乐型饮料含咖啡因50— —80克,一次口服咖啡因剂量达1克以上,就可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呼吸加快、心动过速。失眠.眼花、耳呜等。即使服用1克以下,由于对胃粘膜的刺激,也会使某些人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心悸、心前区不适等症状。

  胎儿对于咖啡因尤为敏感,怀孕应慎用咖啡因饮料。咖啡因能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孕妇过量饮用可乐型饮料。母体内的胎儿就会直接受到咖啡因的影响。

  过多饮用可乐类饮料,可乐宁、咖啡因进入孕妇体内后,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产生烦躁不安、呼吸加快、心动过速、失眠等不良反应。咖啡因在体内很容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不仅会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还可能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导致婴儿出生体重低。

  另外,有些可乐饮料含有影响骨骼形成和钙化的磷类物质以及色素、香精等添加剂,孕妇不宜饮用。孕妇的饮品以温开水、矿泉水为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