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宝宝,准妈妈管好自己的嘴

  《舌尖上的安全》

  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要管好自己的嘴

  对于孕期致畸的因素,目前社会上也是众说纷纭。因为对于这个问题的研究主要依靠搜集资料来分析,不可能有相关实验数据。但是普遍认为,病毒和弓形虫以及放射性物质和辐射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伤害。

  如果准妈妈好吃涮火锅,那么一定要注意将肉彻底煮透后再食用,因为生肉中可能含有弓形虫,必需彻底加热熟透后再食用。而且孕期远离生食的鱼肉制品也是必需的。

  怀孕中晚期,食欲相对增强,常常感觉饥饿,有些准妈妈为了方便,也为了美味,常常准备很多包装的小零食。如果你仔细研究过这些零食的成分表,估计你就会重新考虑是否还用它当作营养补充。市售的包装零食中多数含有多种添加剂,虽说正规的添加剂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但是你要知道,这里所说的人体是默认的正常成年人,对于你腹中正在孕育的弱小的生命体,会不会有伤害,同样没有人去试验。难道你愿意让自己挚爱的宝宝在其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接受这种未知的考验吗?

  除了小零食,还有不少准妈妈喜爱高热量的糕点甜食,的确那些刚刚出炉的糕点飘来的味道,以及其诱人的形色让多数人难以抗拒。可是这些高热量的食品除了给你带来更多的剩余脂肪外,营养相对较低。而过高的热量是孕期高血压和高血糖的诱因,孕期的血糖和血压异常除了给妈妈本身造成伤害,也间接伤害着腹中幼小的生命体。同时,不少糕点和甜品中都含有氢化植物油,比如常见的植物奶油的裱花蛋糕、添加植脂奶油的糕点、饮品(多数奶茶和咖啡伴侣),氢化植物油除了具有良好的口感和加工特性外,不具有天然动物奶油的营养,反而因含有反式脂肪酸,会对人体的肝脏、心脏等带来危害,其危害性强过饱和脂肪酸。对于各个器官正在生成的胎儿,其影响或许会更加严重。

  孕期注意饮食卫生,管好自己的嘴,不要为了过一时的嘴瘾而悔恨终生。注意饮食的新鲜、洁净,避免腐烂食物引起的胃肠道疾病。瓜果蔬菜尽量洗净去皮,因为受到化学污染的食品也是诱发胎儿畸形的因素之一。

  对于刺激性的食物,如浓茶、咖啡、酒、辛辣食品等也要避免。这些刺激性食物可引起大便干燥,又可引起子宫收缩,所以妊娠晚期要避免摄入。

孕妈妈要管好自己的嘴孕妈妈要管好自己的嘴

  *温馨小贴士*

  备孕夫妇注意事项

  1.夫妻双方孕前检查很重要;饮食均衡胜过补充维生素片剂;戒烟戒白酒,每天喝一杯红葡萄酒有利于体内新陈代谢的调节;身心健康有助于孕育一个健康宝宝。

  2.备孕夫妇营养膳食建议:除了日常饮食注意种类丰富,营养全面外,还应加强含钙食品和叶酸的摄入,为孕育做好储备。

  3.准备怀孕的前几个月,丈夫需要减小劳动强度,不能让身体长期处于疲惫状态;妻子不要盲目减肥,营养不良会给受孕带来很大障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