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夏你家的宝宝吃对了吗

  舜网-人口导报

  夏日炎炎,家长怕孩子上火,往往只给孩子吃些清淡饮食,实际上这样做并不好,因为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对营养的需求量较大,过于清淡的饮食,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障碍。夏季幼儿的饮食,仍应保持多样化,新鲜的鱼、肉、鸡蛋、猪肝等可做成粥品给宝宝吃,还有利于消化。 

  儿童活泼好动,夏季出汗多,容易导致水分、无机盐、水溶性维生素及可溶性含氮物的丢失。补充无机盐,要多喝菜汤、鱼汤、肉汤等汤类;若缺水溶性维生素可多食用番茄、西兰花等深色菜类,或青枣、猕猴桃、柑橘、柠檬等水果,或通过食用动物肝脏、豆类、全谷类食品等来获取维生素B1和B2;适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如鱼类、畜禽肉类、蛋类;同时,水果中的有机酸可以满足小孩的能量摄入,促进身体的成长。 

  夏季是各种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不过小朋友体质不同,吃水果也有讲究。体质偏热容易便秘的儿童最好吃寒凉性水果,如梨、西瓜、香蕉、猕猴桃等;如果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A、C,可多吃杏、甜瓜及柑橘;感冒、咳嗽时可用梨加冰糖炖水喝,如果腹泻就不宜吃梨;体重超标的儿童要控制水果的摄入量,或挑选含糖较低的水果。□大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