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时喝点水,宝宝蔬菜吃得多

  《生命时报》 微博

  蔬菜有益健康,但很多父母都在为宝宝不愿吃蔬菜犯愁。发表在《食欲》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只要让宝宝在吃饭过程中喝点水,就能吃得下蔬菜了,方法超级简单。

  美国俄勒冈大学研究人员以75名3—5岁的儿童为对象,调查他们所吃的蔬菜量与饮料之间的关联。结果发现,在进餐过程中,给小孩喝水,比起给他喝果汁,能吃下更多的蔬菜。

  该研究负责人康沃尔教授就此表示:“现在的孩子,很小就开始吃高卡路里的果汁饮料和脂肪盐分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薯片加可乐这种搭配。但是,我们发现,进餐时喝白开水的孩子,更喜欢挑健康的食物吃;这样的孩子,吃蔬菜多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他同时指出:“一个人在口味上的偏好,深受其小时候爱吃食物的影响。为了长大后能有一副健康的身板,从小就要养成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姚力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