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水果餐帮宝宝祛“春燥”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宝宝整天燥热难耐,都是眼下的天气惹的祸。妈咪们别担心,多给宝宝吃一些润燥的食物,就可以帮他们滋润整日。

  建议[1] 鲜梨润肺防咳  

  梨是常见的水果,有清热生津、润燥化痰的作用。如果能与粳米同煮,有清热、生津养胃的作用。在这个干燥的季节,多吃些梨,有助于消化,调治烦热、口干,预防咳嗽。但是梨属于凉性水果,得了风寒感冒、风寒咳嗽、腹泻,或是体质本身是寒性的宝宝要尽量少吃。  

  食疗方法:可以用梨煮粥,特别适用6个月以上的宝宝。方法是,将梨洗净,连皮切碎,去核,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煮30分钟,捞出梨块,加入淘净的粳米,按常规煮成粥。梨也可以不去核,但要去籽。因为梨核的营养和治疗功效也很强。   

  建议[2] 苹果开胃止泻   

  苹果具有生津、润肺、除烦、开胃、止泻、通便的作用。宝宝由于喝水少,很容易便秘,多吃点苹果很有好处。而且苹果属于中性水果,任何体质的宝宝都可以吃。如果是太小的宝宝还可以把苹果榨成果汁给他喝。苹果还能与肉、蛋、米、面所产生的酸性物质中和,调节宝宝体内的酸碱平衡,让宝宝即使在干燥的季节,皮肤也能得到滋润。  

  食疗方法:可以用苹果和红薯做成苹果薯团给宝宝吃。方法是:将红薯清洗干净,去皮,切碎煮软。再把苹果去皮去核后也切碎,煮软,与红薯搅拌均匀,然后搓成一个个小团子,宝宝会非常乐意吃。  

  建议[3] 杨桃驱除咽痛  

  杨桃的功效早在古代医书上就有记载:“止渴解烦、除热、利小便、除小儿口烂。 ”其实它对治疗宝宝容易发生的风热咳嗽、咽喉肿痛也很有帮助。如果是小宝宝,可以直接把杨桃做成果泥、果汁给他吃,效果会更好。 (百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