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4个月婴儿慎喝羊奶粉

  由于担心牛奶不安全,一些家长选择给婴儿喂羊奶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专家指出,由于羊奶中叶酸含量较少,加之其中蛋白质、脂肪的分子量大,不满4个月的婴儿要慎喝。 

  武汉市民王女士给她1岁的儿子购买了一种进口羊奶粉,谁知孩子喝后上吐下泻。“羊奶粉价格比牛奶粉高出不少,婴儿喝牛奶时都没有出现异常反应,为何喝羊奶后却出现了这种情况?”王女士赶忙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咨询。 

  该医院儿科副教授洪艳说,羊奶与牛奶的营养成分类似,羊奶较牛奶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可选择羊奶。但羊奶中叶酸含量较少,容易引起婴儿发生巨幼细胞性贫血。由于不满4个月的婴儿不能吃辅食,不能从食物中补充叶酸,因此,在给婴儿选奶粉时要特别慎重。如要选择羊奶粉,最好选择叶酸含量高的配方羊奶粉。 

  洪艳还说,羊奶中蛋白质、脂肪的分子量较大,且含有不宜消化的乳糖和乳酶,而婴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部分婴儿喝羊奶可能会引起腹泻、吐奶等症状。  (高 翔  黎昌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