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安检仪卡住男童左手(图)

2013年06月17日09:17  东方早报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昨日中午,在轨交4号线上海体育馆站,一名约2岁男童左手伸到传送带上,致左手被安检机传送带夹住。安检员当即停住安检机,电机工赶至现场撬开机器,将男童的手拿出。据轨交警方介绍,孩子的手无大碍。

  男童被卡哇哇大哭

  据目击者介绍,昨日12时50分许,在轨交上海体育馆站,约2岁男童跟随母亲过安检,男童趁母亲不注意,把左手伸到安检机传送带上,随即左手被卡入传送带与延长板缝隙。等大人发现哇哇大哭的男童时,机器已经卡到男童的手腕。

  安检员赶紧按停机器,试图把孩子的手拔出,但没有成功。后来,电机工赶至现场,用工具撬开延长板,帮男童拿出手。轨交警方介绍,男童左手有两道擦伤,无大碍,经轨交站工作人员消毒包扎后,随母亲离开。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涉事安检机已恢复工作。负责监控的安检员面前共有两个电脑屏幕,屏幕上除了有大窗显示过检的物品外,还有两个小 窗,显示传送带两端的情况。该安检员介绍,安检机一旦出现夹人夹物等意外情况,安检员会立刻按下手边的红色按钮关停机器,把意外伤害降低。

  轨交7号线上海大学站一名安检员介绍,在平时工作中,遇到小孩因对安检机好奇而伸手触摸的情况,一旦发现要立刻制止,紧急情况下还要按停机器。 “传送带两端最容易出问题,所以各有一个摄像头对准。我除了看乘客行李中有无危险品,还要时常瞄一瞄这两个监控画面,就怕夹到人。”该安检员说,安检人员 的注意力毕竟有限,小朋友的安全最主要的还是靠父母看护。

  自动扶梯也易发事故

  事实上,每年在轨交站发生小朋友受伤的事故并不少。据轨交运营方介绍,自动扶梯是事故多发地。小朋友好动,乘扶梯时手脚可能会伸到扶梯侧边,或 者到达平台上没有及时下梯从而被夹。有的小朋友把自动扶梯当玩具,在上面跑动或者逆行导致摔倒。还有的则好奇之下按了自动扶梯的紧急按钮,不仅自己可能受 伤,还会伤及扶梯上的其他乘客。另外,轨交站台屏蔽门也容易发生伤人事故,比较多见的是小朋友伸手拍屏蔽门,手被屏蔽门滑动带入门框夹伤。

  轨交运营方建议,家长带穿凉鞋或者洞洞鞋的小朋友尽量不要乘坐自动扶梯,没有家长陪同的小朋友不要单独乘坐自动扶梯。早报记者 李淑平

(原标题:轨交安检机紧紧卡住男童左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