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杀害怀孕五个月儿媳后继续打麻将

2013年06月16日15:50  河北新闻网-河北法制报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新媳妇进门,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关乎两个家庭的幸福。    作为婆婆,谁都想要一个和邻里相处融洽,能讨家人喜欢的儿媳。但日前,湖南省株洲市攸县黄丰桥镇满江村一妇女将自己怀有身孕的儿媳杀害,起因竟是儿媳进家门三个月,得到亲戚邻里的称赞,而她自己当了十年媳妇,却遭到亲戚邻里冷落……

  事发

  妻子不辞而别,给亲戚发短信疑点重重

  一年前,攸县黄丰桥镇满江村人谭起(化名)与株洲市芦淞区人乔乔(化名)通过网络结识,之后成为恋人。4个月前,谭起得知乔乔怀孕了,两人便打算结婚。三个月前,乔乔住到了谭起家,两人在5月份登记结婚。家人打算在农历五月初九(6月16日)给夫妻俩摆婚宴。6月4日晚9点25分,谭起与父亲在南昌跑车,乔乔在QQ上叮嘱他:“在外面多注意安全,开车一定要慢点”。但6月5日,谭起回到家中,后妈陈石娇却说乔乔拿着家里的彩金离开了。

  “不可能,前几天我还看她高兴地给朋友打电话说自己要办婚宴。”谭起觉得事有蹊跷。虽然妻子的一些生活用品也不见了,但后来他在妻子的床单下发现了她的手机,还在她睡衣里发现了一百多元现金。

  6月5日下午,谭起的家人收到了一个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对方自称是乔乔,并称自己想离

  开这里,要谭起不要找她。

  “只有我没收到短信,我和她好好的,她不可能这样做。”谭起称,顺着电话打过去时,对方一直不接听,“打了49个电话,都没有接。”

  一时想不通的谭起,看着“妻子”发过来的短信反复琢磨:“她不是攸县人,短信里却有攸县话的表述,还有许多错别字。”

  乔乔的姐姐也从短信里发现了蹊跷:“她短信里喊我姐姐,可她以前都是喊我名字的。”

  重重疑点之下,谭起选择了报案。

  侦破

  妻子尸体被发现,凶手竟是自己的后妈

  攸县警方调查了乔乔失踪后发短信的电话号码,锁定了一

  些证据。9日上午,婆婆陈石娇在家中被警方带回调查。

  陈石娇先是拒不承认自己杀害儿媳的事情。后来在多重证据之下,陈石娇交待了自己的作案事实。很快,警方在谭起家屋后的化粪池内找到了乔乔的尸体。

  “虽然平时关系不好,但也不至于杀人啊。”24岁的谭起难以接受此事。而此前家人还在筹备两人的婚礼。

  陈石娇向警方交待,事发5日早晨,当时乔乔在厨房做饭,锅碗瓢盆的声音吵醒了她,“平时她做饭都只做自己的,我心里本来就一直不舒服。”

  起床后,陈石娇走到厨房,此时,乔乔正在浴室准备洗漱。陈石娇与媳妇争吵起来,后来用双手掐住了乔乔的脖子。

  “陈石娇的身体比较高大壮

  实,而受害人比较瘦弱。扭打中,两人都滑倒在地,并把一个洗漱用的玻璃杯弄倒在地,陈用玻璃杯将受害人砸晕。当时,她身后正好挂了一条毛巾,她又用这条毛巾勒住受害人的脖子,导致受害人死亡。”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人员说,“整个过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受害者还向陈求饶。”

  杀人后,陈石娇将乔乔用蛇皮袋装好,扔入屋后的化粪池。之后她又用柴油将乔乔的生活用品焚烧,随后乘车到酒埠江买了张电话卡,并用这张卡给家人发短信,伪造乔乔离家出走的假象。

  据满江村附近村民回忆,乔乔“消失”后,陈石娇仍若无其事地与别人打麻将,“还跷着二郎腿,满不在乎地说乔乔离家的事。”

  背景

  后妈脾气暴躁,与邻里关系紧张

  谈起乔乔,村里人都夸谭起找了个好媳妇,尽管在村里才呆了三个月,但她与邻里的关系都处得不错。而一说到婆婆陈石娇,村民们形容这个嫁到满江村10年的外来媳妇是“一个尖酸刻薄的女人”。满江村村民谢先生称,整个满江村,陈石娇没有一个聊得来的人。

  “与家人关系处不好,和邻里又总是吵架。”陈石娇的丈夫介绍,妻子10年来,没有落得好口碑。

  对于后妈,谭起从来都不搭理,“基本上不说话,各过各的。她有暴力倾向,听说她以前就把自己2岁的女儿从楼上扔下。她亲女儿现在都不怎么理她。”

  谭起还说,乔乔平时和婆婆发生矛盾,都不敢跟自己说,“她说在这个家里,能忍就忍,如果

  闹矛盾大家都不愉快。”

  尽管陈石娇的人缘并不好,但是她的生活其实过得并不差,谭起介绍,父亲每个月会给后妈2000元零花钱,家里开支不用她负担。

  因为和家里人关系不好,陈石娇的丈夫多次提出离婚,但至今没离成。“每次到民政局,她都不签字,她其实还是想呆在这个家,但她的性格实在不好相处。”谭起的伯伯介绍。

  不久前,陈石娇骂了乔乔,谭起差点和后妈打起来,“我当时确实很气愤,但真的没有打她,我的眼睛都被她打肿了。”而陈石娇却说,继子为了妻子,动手打了她,她因此加深了对儿媳的怨恨。

  延伸

  犯罪嫌疑人:“他们全都把我当外人,我心里很难过”

  今年过完年后,儿媳搬进家,从此家里人生活情感的焦点,就被这个陌生的22岁女子所占据。邻里夸她好,家人都喜欢她,陈石娇认为,自己为这个家辛勤付出了10年,却没有获得应得的尊重。

  谭起的婚礼原本将在几天后举行,而陈石娇称,婚礼筹备过程中,没有亲属找过她商量婚礼的事。“他们全都把我当外人,什么事都不和我说,我心里很难过啊,我好歹还是这个家的人。”陈石娇向办案民警透露,自己一再被忽略,让她对这个媳妇产生了更深的怨恨。

  6月5日早晨,家中只有婆媳俩,一个在外人看来算不上矛盾的矛盾,激发了陈石娇心中的怒火,一场家庭悲剧被这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点燃。据《长株潭报》

  以上内容来自:遵义晚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