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阶段辅食软硬程度

  《科学育儿圣经》

  各阶段辅食软硬程度

  给宝宝制作辅食前,首先来了解并熟悉一下宝宝各阶段辅食的软硬程度。

  辅食添加第一阶段(4~6个月)

  米

  以1 ∶ 1 0 比例的米和水煮成的稀饭,煮好的米粒要充分磨碎至没有颗粒后再喂食。

  胡萝卜

  煮成糊状。胡萝卜切细末,用蔬菜汤煮至软烂,磨成糊状,或煮稀泥状。

  鱼

  煮成糊状,鱼肉用沸水煮熟,仔细剔除鱼皮和鱼刺,用研钵充分磨细后,呈稀泥状。

  辅食添加第二阶段(7~9个月)

  米

  以1∶7比例的米和水煮成的稀饭,米粒要磨到几乎看不见的程度,让稀饭呈现浓稠黏糊状。

  胡萝卜

  煮成浓稠状,胡萝卜切小块煮至发软,切成细末后,加入水,煮成泥状。

  鱼

  煮成浓稠状,鱼肉用沸水快煮后,剔除鱼皮和鱼刺,仔细捣碎。加少许盐煮开后,煮成泥状。

  肉

  煮成浓稠状,绞肉用沸水煮熟后,磨成稍微还能看到颗粒的程度。加少许盐煮开后,加入用水调匀的淀粉,煮成泥状。

  辅食添加第三阶段(10~12个月)

  米

  以1∶5比例的米和水煮成的稀饭,米粒要磨到几乎看不到的程度,让稀饭呈现浓稠黏糊状。

  胡萝卜

  切小丁状,胡萝卜煮至软烂,切7毫米见方的小丁,以蔬菜汤煮软烂。鱼

  鱼肉仔细剔除鱼皮和鱼刺,切成约1厘米见方的小丁,用蔬菜汤等汤汁煮开后,加水调匀,用淀粉勾芡。

  肉

  做成肉丸,将绞肉揉成1~1.5厘米大小的圆形,放入加少许盐的开水中煮熟后,再加入用水调匀的淀粉勾芡。

  辅食添加第四阶段(1~1.5岁)

  米

  以1∶1 . 2比例的米和水煮成的软饭,软硬度大概比成人吃的干饭再稍微软一点。

  胡萝卜

  切丁状,胡萝卜煮至发软,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若要加入其他蔬菜,都要切成与胡萝卜丁同等大小。

  鱼

  煎烤风味,在鱼肉上撒少许盐,用平底锅煎熟,剔除鱼皮和鱼刺,将鱼肉大致弄碎。

  肉

  做成汉堡,将绞肉揉成直径3~4厘米的小椭圆形,用沸水煮熟或用平底锅煎熟,加些番茄酱佐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