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哺乳姿势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正确的哺乳姿势

  省时阅读

  好的哺乳姿势可以使妈妈和新生儿都不累,妈妈要多探索,找到让自己和新生儿都感觉舒服的哺乳姿势。

  一般来讲,哺乳可以坐着也可以躺着,但是躺着时松软的乳房容易堵住新生儿的口鼻,对于还没有躲避危险的新生儿来说有些冒险,所以还是尽量少用这种方法,以坐着哺乳为好。

  坐着哺乳,妈妈可以坐在背有依靠的地方,如床头、沙发、椅子上等,然后用小凳子将腿部抬高或者把枕头放在腿上支撑手臂,这样可以让妈妈身体达到最放松的程度,有利于顺利哺乳。

  当妈妈的手臂被垫高之后,就可以把新生儿放在垫高的手臂上,让宝宝和妈妈胸贴胸、腹贴腹,宝宝小脸对着乳房,头枕着你的肘关节内侧吸乳了。

  如果新生儿的吮吸能力较弱、含乳头和乳晕有困难,你的另一只手可以托着新生儿的头帮忙支撑;如果乳房较大,可以把新生儿像抱足球一样夹在身侧,手托着头部进行哺乳;如果是剖宫产,你可以坐在床边,在床上垫枕头、被子等,将新生儿托高,妈妈俯身前探给新生儿哺乳。方法很多,你要找到适合你和宝宝的哺乳姿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