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开奶前不要用代乳品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没开奶前不要用代乳品

  省时阅读

  开奶前喂代乳品会让新生儿拒绝母乳,事实上宝宝在出生后的2~3天时间里,即使不吃东西也能保持健康。

  开奶前喂代乳品会让新生儿拒绝母乳,事实上宝宝在出生后的2~3天时间里,即使不吃东西也能保持健康。因为他们在出生前就已经在身体里储存了足够的能量供他们消耗,直到母乳下来,而你的初乳也可以给他提供充足的营养。如果此时用奶瓶喂宝宝吃其他乳品或水,一方面容易使宝宝产生“乳头错觉”,不愿再费力吸吮妈妈的乳头,也就得不到具有抗感染作用的初乳,另一方面因为奶粉冲制的奶比妈妈的奶甜,也会使宝宝不再爱吃妈妈的奶。

  在宝宝出生后必须让他多吮吸、多刺激妈妈的乳房,使之产生“泌乳反射”,才能使妈妈尽快下奶,直至足够宝宝的需求量。相反,如果坚持进行哺乳前喂养,反而会对宝宝和妈妈不利。

  育儿一点通

  推迟开奶时间也相应地使你泌乳的时间推迟,如宝宝再不把奶水吃完,妈妈更易感觉奶胀或造成乳腺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