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奶水足不足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怎么判断奶水足不足

  省时阅读

  可以从宝宝吞咽的声音、吃奶后的表现、大小便的次数,以及体重增长这几个方面来判断奶水是不是足够。

  掌握和判断母乳充足与否很重要,这不仅可以帮助你正确安排宝宝的哺乳时间和吸吮量,还可以根据乳汁分泌的多少,从膳食方面适当调理。

  一般判断奶量是否充足可以从几个方面“观察”:

  1 宝宝平均每吸吮2~3 次可以听到咽下一大口的声音,如此连续约15 分钟宝宝基本上就吃饱了。如果乳汁稀薄,每次喂奶时听不到咽奶声,就有可能是奶水不足。

  2 如喂饱后他对你笑,或者不哭了,或马上安静入眠,说明宝宝吃饱了。如果吃奶后还哭,或者咬着奶头不放,或者睡不到2 小时就醒,都说明奶量不足。

  3 注意大小便的次数。每天尿8~9次,大便4~5次,呈金黄色稠便,这些都可以说明奶量够了。如果不够的时候,尿量不多,大便少,且呈绿色稀便,你就要增加喂养的次数。

  4 足月新生儿头1 个月每天增长25 克体重,头1 个月增加720~750 克,第2 个月增加600 克。如果体重减轻了,可能要么生病了,要么喂养不当。喂奶不足或奶水太稀导致营养不足是体重减轻的因素之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