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饮料你了解多少

  《科学育儿圣经》

  对于饮料你了解多少

  虽然果汁饮料口感好、味道甜,宝宝喜欢喝,但最好不要给宝宝喝。夏季,越来越多品种的饮料出现,再加上夏季炎热,宝宝都喜欢喝冰冻饮料,但事实上,喝冰冻的饮料,不但不会起到解暑的作用,还会引起宝宝的肠胃不适。因此,爸爸妈妈一定不要因为心疼宝宝,或受不了他的哭闹而给他们喝冰冻的饮料。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是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体的饮品,饮料中二氧化碳气体的含量不低于2.0倍。长期喝碳酸饮料,不仅能使人变胖,还会伤害到肠胃,使大量的钙流失,尤其是正在生长发育的婴幼儿,一定不要给他们喝碳酸饮料,更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婴幼儿的生长发育。

  果汁型

  果汁型的碳酸饮料,原果汁含量不低于2.5%的碳酸饮料,如橙汁汽水、菠萝汁汽水或混合果汁汽等。虽然这种饮料含有原果汁,但含量少之又少,一定不要因为它标注含有原果汁,就给宝宝喝。

  果味型

  果味型碳酸饮料,是以果香型食用香精为主要原料,都是采用食品添加剂,长时间给宝宝饮用,会严重伤害到宝宝娇嫩的胃肠。

  低热量型

  低热量型碳酸饮料,是以甜味剂等添加剂,全部或部分代替糖类的碳酸饮料和苏打水。虽然商家打着低热量的旗号,但是仍含有大量添加剂,一样会使宝宝身体受到伤害,也会引起发胖。

  茶饮料

  茶饮料,是用水浸泡茶叶,经抽提、过滤、澄清等工艺,在茶汤中加入水、糖液、酸叶剂、食用香精、果汁抽提液等调制加工而成的饮品。

  果汁茶饮料

  果汁茶饮料,是在茶汤中加入水、原果汁(或浓缩果汁)、甜味剂、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饮品。

  果味茶饮料

  果味茶饮料,是在茶汤中加入水、食用香精、甜味剂、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饮品。

  植物蛋白饮料

  植物蛋白饮料,是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植物的果实、种子或核果类、坚果类的果仁等为原料,经过加工制成的饮品。

  豆乳类饮料

  豆乳类饮料,是以黄豆为主要原料,经打磨、提浆、脱腥等工艺,浆液中加入水、糖液等调制而成的饮品,有豆浆等饮料。

  椰子乳饮料

  椰子乳饮料, 是以新鲜、成熟适度的椰子为原料,取其果肉再加入水、糖液等调制而成的饮品。杏仁乳饮料杏仁乳饮料,是以杏仁为原料,经过浸泡、打磨等工艺,在浆液中加入水、糖液等调制而成的饮品。以上植物蛋白型饮料,同样也是加入大量的添加剂、防腐剂制成的,爸爸妈妈一定要为宝宝的身体健康着想,不要图一时省事,如果宝宝喜欢喝豆浆、牛奶、椰汁,就要给宝宝喝自己制成的纯天然饮品。

  果汁饮料

  果汁饮料是用水果为原料,经加工制成的饮品。

  浓缩果汁

  浓缩果汁是,采用物理方法从水果中除去一定比例的水分,制成具有果汁特征的饮品。

  果肉果汁

  果肉果汁是,在果浆(或浓缩果浆)中加入水、糖液、酸味剂等添加剂调制而成的饮品。爸爸妈妈不要认为,这种果汁里含有水果的果肉,就可以肆无忌惮的给宝宝喝,其实这种饮料同样会给宝宝带来不小的伤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