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咪如何让宝宝吃饱吃好

  乳汁缺乏的母亲近年呈上升趋势,母乳不足不仅给父母带来很大的麻烦,更重要的是影响婴儿的正常发育和身体健康。应该改善喂奶方法,及时纠正处理,让你的婴儿吃饱、吃好。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母乳不足呢?

  1.母亲喂奶次数过少:长时间不哺乳或延长喂奶间隔。不仅不利于乳汁的分泌,还会导致乳汁不足。坚持每天多喂几次奶,数天后乳汁就能分泌增加,婴儿的体重就会增加;

  2.婴儿吸吮时间不够:使婴儿在两侧乳房的吸吮时间达到5-10分钟。如果在吃奶时睡着了,应该轻拍两颊,把他唤醒。另外,吃奶的时候不应给婴儿裹太多的衣物;

  3.不适当地加辅食:有的母亲因乳汁分泌少给婴儿喂牛奶和糖水等,吸吮过少造成母乳减少。应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及知识,明白过早添加辅食将导致母乳不足;

  4.婴儿吸吮姿势不正确:可导致婴儿吸吮不到乳汁,也就不能刺激泌乳反射。纠正这种情况的关键是指导母亲喂奶时将婴儿放在一个正确的位置;

  5.母亲缺乏信心与热情:这时应给予心理上的支持,告知正确的喂哺方法。

  应该多久喂宝宝一次?

  在宝宝刚出生的几个星期会需要经常喂哺。但是他的小肚子一次只能容纳28.3-84.9克。

  在这段时间期间,一定要保证在喂的过程中他没有睡觉。宝宝每天可能需要吃8-12次,每次隔2-3个小时。但不用担心,随着宝宝的长大,他每顿的食量会增加,次数也会逐渐减少。在几周之后,你就可以根据宝宝的要求来决定次数与间隔。

  怎样知道你的宝宝饿了?

  宝宝会用很多种方法让你知道他饿了。他很可能会醒看起来十分精神,他可能会将手或者拳头放在嘴里,做出吮吸的动作。他也会哭闹,不断挥动手脚表示他已经准备好要吃了。

  夜间喂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让孩子含着奶头睡觉:有些妈妈为了避免孩子哭闹影响自己的休息,就让孩子叼着奶头睡觉,或者一听见孩子哭就立即把奶头塞到孩子的嘴里,这样就会影响孩子的睡眠,也不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吃奶习惯,而且还有可能在母亲睡熟后,乳房压住孩子的鼻孔,造成窒息死亡。

  2.保持坐姿喂奶: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吃奶习惯,避免发生意外,在夜间给孩子喂奶时,也应像白天那样坐起来抱着孩子喂奶。

  3.延长喂奶间隔时间:如果孩子在夜间熟睡不醒,就要尽量少惊动他,把喂奶的间隔时间延长一下。一般说来,新生儿期的孩子,一夜喂两次奶就可以了。文/余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