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让宝宝吃母乳妈妈能防乳腺癌

  新闻背景: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解放军第202医院妇产科李巨主任介绍,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珍贵的礼物。母乳喂养有多种好处,只有了解了这些好处,妈妈才能增添母乳喂养的决心和信心。

  好处一:增加宝宝的抗病能力

  母乳营养丰富,成份比例适宜,易消化吸收。它的量和质随婴儿的生长和需要而改变,不必添加任何辅食和水,最适合出生后0-6个月的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母乳中含有多种抗体,能增强婴儿抵抗疾病的能力。没有比母乳喂养更能保护婴儿不受过敏以及诸多感染的侵袭了。在宝宝生命之初的六个月里,母乳中特有的活性物质阻止有害细菌和病毒在婴儿体内滋长。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有呼吸方面的严重疾病,但吃奶粉的婴儿却常受此类疾病的侵袭,例如支气管炎,肺炎等等。

  好处二:有利产妇产后康复

  母乳喂养能促进产妇子宫恢复,减少产后出血,有利产后康复,并减少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生。哺乳可以推迟排卵,有利于避孕。在妈妈们分娩后让新生儿吸吮乳头会引起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哺乳产妇的子宫复旧情况比不哺乳的产妇要迅速。

  好处三:防止宝宝体重超标

  母乳是为了自己的孩子特殊设计的,吃母乳的孩子体重会正常增长,将来也不会过胖。大脑发育对婴儿来说至关重要,母乳含有辅助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的所有成份。有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早产儿在八岁左右比奶粉喂养的孩子智商要高。同时,母乳喂养可增进母子间感情的交流,使婴儿得到更多的母爱,对其性格发育很有益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