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谱:橄榄油做出好食物

2015年11月20日 11:1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凉拌菜

  用橄榄油拌和的食物,色泽鲜亮,口感滑爽,气味清香。

  蒜蓉橄榄油拌木耳菜

  1.木耳菜只要顶部和完好的叶子,洗净,入加了一勺盐的沸水焯烫一下,捞出过冷水,充分冷却,沥干水分,轻轻挤一下挤去多余水分。

  2.蒜3瓣,切成蒜蓉,加入两大勺橄榄油,一勺白醋,少量盐,调整汁,与木耳菜拌匀。

  二、涂面包

  方法一:将买来的切片面包在多士炉或微波炉内烤2-3分钟,取出,直接将橄榄油涂抹在上面,还可加上蜂蜜,味道奇香。

  方法二:将西红柿去籽,切成极小的丁,与橄榄油拌在一起,可加盐,也可不加,将这个橄榄油西红柿酱涂抹在烤好面包片上,既有营养,又好吃。

  方法三:将橄榄油倒一些在盘子里,撒一点盐,拿烤过和未烤过的面包沾着吃。

  三、拌沙拉

  蔬菜沙拉做法一:

  1.将所喜爱的所有蔬菜,红、黄、或绿柿子椒、西芹,黄瓜,洋葱,西红柿等洗净,擦干,切成喜欢的形状。

  2.先倒入橄榄油,搅拌(这样可以防止蔬菜内的水分的流失),然后加入适量的醋(以葡萄醋为最适宜)及盐,拌匀即可食用。如果在蔬菜内加入一些罐头吞拿鱼等海鲜,将会使味道增色许多。

  蔬菜沙拉做法二:

  1.玉米掰出玉米粒、鸡蛋洗干净、西红柿切小丁、西兰花切小朵。

  2.玉米放在小锅里装上水煮熟,可以加一小勺盐和少许橄榄油同煮。

  3.鸡蛋也用水煮熟,剥壳,切成鸡蛋丁备用。

  4.把所有都切成小丁的原料放在大碗里,加入少许橄榄油、盐和黑胡椒,再拌匀。

  新浪育儿综合家庭医生在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橄榄油食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