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难度零失败--迷你重芝士蛋糕(图)

2017年04月06日 10: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迷你重芝士蛋糕迷你重芝士蛋糕
迷你重芝士蛋糕迷你重芝士蛋糕

  这是一款制作步骤非常之简单,但口感与口味绝不单调的蛋糕。     

  我们都知道~就重芝士蛋糕本身而言,先制作饼干底--再制作奶酪糊--倒入--烘烤--冷藏,于是就完成了整个制作过程。而,这款迷你重芝士纸杯蛋糕,那就更加的简单,连饼干底的制作都免去了,只需在纸杯内放入一个现成的奥利奥夹层饼干,整个制作过程可以说是完全无难度。   

  小蛋糕烤熟后,在冷藏的过程中,底部的奥利奥饼干吸收了上面蛋糕体的湿润部分,与蛋糕口感连成一体,且个头又小,两三口就吃完一个,不多也不腻,恰到好处!

  参考份量:可做9个中号纸杯蛋糕

  材料A:

  奶油奶酪:220克(奶油奶酪是指cream cheese)

  黄油:20克

  细砂糖:65克

  大号鸡蛋:1个(约蛋液60克)

  动物性淡奶油:70克

  牛奶:50克

  玉米淀粉:18克

  新鲜柠檬汁:12 ml (用量勺计量)

  材料B:

  好时巧克力酱:适量(表面装饰用)

  中号纸杯:9个

  奥利奥夹层饼干:9个

  注:

  1、建议~柠檬汁要用新鲜的,也就是现挤的。

  2、奥利奥夹层饼干~用黑色的、原色的、或者双色的都成。我用的是双色夹层的。

  3、本配方是参考我在2015.6月份发表的《蓝莓芝士条》,蛋糕底不一样,奶酪糊微调。

  步骤:

制作步骤1制作步骤1

  1、把材料A里的所有材料过称,准备就绪。见图1

制作步骤2-1制作步骤2-1
制作步骤2-2制作步骤2-2

  2、将材料A的所有材料全部倒入料理机(或料理杯子),搅打细腻顺滑即成奶酪糊。见图2-3 (注:所有材料无需室温下回温,直接搅打即可,比如黄油,奶酪)

制作步骤3制作步骤3

  3、将纸杯逐个放入连模,将奥利奥夹层饼干也逐个放入纸杯内底。见图4

制作步骤4制作步骤4

  4、把奶酪糊倒入纸杯内,每个装9分满。见图5 (建议~装9分满。因为,它在烘烤时不会膨胀,也就是说装几分满,成品出来也是几分满;所以,倒少了,比如装了7分满,成品出来显得小样)

制作步骤5-1制作步骤5-1
制作步骤5-2制作步骤5-2

  5、下面来做一下表面装饰。(如不需装饰,请直接忽略此步骤,进入下一个步骤)。将巧克力酱挤上蛋糕糊表面,挤“Z”型,或者“漩涡”型都行,挤好后,用牙签在表面划划,我个人觉得大理石花纹颜值最高,随意来回划几下,就是美丽的大理石花纹了,不信?你试试!)见图6-8

完成品完成品

  6、预热烤箱,160度,25分钟。(注:一般重芝士蛋糕是采用水浴法烘烤,此款小蛋糕无需用水浴烤了哈,直接热烤式就OK了)

  7、出炉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半天或者冷藏过夜方可食用。(注:其一,刚出炉,蛋糕体会黏纸杯内壁,不好撕。其二,重芝士蛋糕第二天才是最佳口感。冲这两点,未冷藏,不要偷吃哈!)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COCO的手工烘焙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