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季不容错过的任性甜品--芒果随心杯(图)

2016年04月15日 14: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芒果随心杯芒果随心杯
芒果随心杯芒果随心杯

  随心杯顾名思义就是想放什么放什么,最近刚好买了好吃的台湾小芒果就放了芒果,当然也可以用红心火龙果、木瓜之类的,只要你喜欢就好。饼干我本想用消化饼干,热量更低一些,但没买到只好用奥利奥去掉夹心后代替。至于淡奶油,如果家里没有打蛋器不好打发淡奶油,或者想减肥降低热量摄入完全可以用酸奶代替,不过记得酸奶选质感浓稠一些的老酸奶,太稀了上下层容易混在一起,影响卖相。

  材料:(图示杯子2杯半的量)

  芒果300g+100g,奥利奥饼干100g,淡奶油100g,糖粉10g。

  做法:

步骤1步骤1

  1、芒果300g削皮去核打成芒果泥,另外100g切成芒果丁。

步骤2步骤2

  2、奥利奥饼干削去夹心,装入保鲜袋内用擀面杖擀成粉末状(不用擀太细,保留一点颗粒感更好)

步骤3步骤3

  3、淡奶油提前冰箱冷藏12小时,放入一无水无油的干净盆里,加10g的糖粉用打蛋器打发至可以拉出小弯钩即可。

步骤4步骤4

  4、在无水无油的杯子底部先铺上一层饼干碎,用勺子辅助尽量让饼干碎贴紧杯子壁。

步骤5步骤5

  5、再铺上一层芒果泥,用勺子辅助尽量让芒果泥和杯子壁贴紧。

步骤6步骤6

  6、在铺上一层打好的淡奶油,可用勺子辅助尽量让淡奶油和杯子壁贴紧。

步骤7步骤7

  7、重复步骤4-6,最后在随心杯顶部码放芒果丁、饼干碎作为装饰即可。

  贴心提示:

  1、在铺饼干碎、芒果泥和淡奶油的时候需要注意,除了码放的那一层,尽量不要将饼干碎或是芒果泥弄得杯子内壁到处都是,这样卖相上看起来分层不够明显,不美观。如果不小心弄到了可以用厨房纸巾清理下。

  2、我是为了消耗刚开封的淡奶油而用的淡奶油,家里如果没有打蛋器或者想减肥的姑娘,可以把淡奶油换成酸奶,要那种比较浓稠的酸奶哦。

  附如何切芒果:

  1、芒果清洗干净,在贴近芒果核的上下两个部位分别切一刀,将果肉和果核分开。

  2、切后一个芒果被切成三块,两边是两块果肉,中间是果核所属部位,撕掉果皮直接吃掉吧。

  3、拿起一块果肉,用锋利的水果刀在果肉上划十字格,刀痕要深入到果皮位置。

  4、切完十字格后,用手指将果皮从下往上顶,漂亮的芒果丁就切好了。可以直接开啃,也可以继续用水果刀将一颗颗芒果丁从果皮上削下来。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暖暖尚    阅读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