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哒哒预热节日气氛--圣诞老人面包(图)

2016年12月22日 15: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圣诞老人面包圣诞老人面包
圣诞老人面包圣诞老人面包

  【圣诞老人面包】5个

  原料:高粉270克、鸡蛋35克、牛奶35克、淡奶油55克、细砂糖50克、65度汤种80克、盐2克、酵母6克、黄油28克

  65度汤种原料:高粉40克、清水200克

  做法:

  65度汤种做法:

  1、将高粉和清水放入小锅中混合拌匀至没有干面粉粒,小火加热至65度离火,边加热边用打电器不停搅拌以免糊锅。

  2、在温热时立即覆盖保鲜膜,注意保鲜膜要贴在面糊的表面,这样才能防止表面结一层干皮。(放凉后冷藏一晚再使用最好。)

  圣诞老人面包做法:

  1、后油法将面团揉至扩展阶段,放至温暖湿润处基础发酵。

2、取出发好的面团排气后分割成10个35克的小面团、5个30克的小面团、5个5克的小面团和5个3克的小面团,滚圆后松弛15分钟。

  3、取一个35克小面团擀成椭圆面饼当作圣诞老人的脸。

  4、取一个30克小面饼擀成类似三角形的面饼,上面尖的部分折过来一块,下面圆的部分卷起来,当作圣诞老人的帽子。

  5、取3克的小面团当帽子顶的绒球,再取5克的小面团当圣诞老人的鼻子。

  6、再取一份35克的小面团擀成椭圆形,对折一下。

  7、用刀切成细条,每根条都扭成螺旋状。

  8、把做好的这些全部装起来就好了,放在烤盘进行二次发酵,发好了先用蛋液整体刷一遍。

  9、剩下的蛋液再加入适量红曲粉调成红色,用红色蛋液把圣诞老人的帽子和鼻子刷成红色,烤箱预热210度烤10分钟取出放凉。

  10、把帽子的小球和胡子筛上糖粉,再用溶化的巧克力画上眼睛。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小贴士:

  1、圣诞老人的五官要放密点,不然经过二次发酵再经过烤制五官就变形了。

  2、烘焙中,帽子和鼻子上好色就盖上锡纸,但不要盖到胡子,等胡子上好再全部盖上锡纸。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丁当_妈妈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